枫艺溪

文风幼稚,爱发电和微博是老福特同名

关于我的宝可梦文

        怎么说呢……也没多大事,就关于我文里的人类繁殖出的宝可梦的买卖问题,有人说买卖宝可梦是违法的,这个我赞同也不赞同。

        买卖宝可梦啥的,在我看来,就和我们这边买卖动物一样,人类自己繁殖出来的,自己又不想养啥的,或者养不起,那咋办?托付给其他人?甚至说,丢弃?

        先不说动画世界观啥的,我记得的动画世界观也没表露出不可买卖宝可梦的样子?就只是给托付/赠送了几颗蛋的样子,而且野外捡到蛋就归自己了啥的。就当动画里买卖宝可梦它违法吧,但我这个,是现实世界出现了宝可梦,顶多就是再出现原著的冠军天王们,并不是动画世界观,反倒更加偏向于特别篇,人类会死亡、会受伤,宝可梦也一样。

         而宝可梦的交易,那也只能是人类繁育出的宝可梦幼崽,而且需要官方的证书,而且得是官方认证的宝可梦培育屋,买卖的宝可梦幼崽因为会有相关证明,而假证、私人繁殖出来的宝可梦幼崽拿去卖啥的,一旦查出来,少说也得进去吃一段时间的局子里的饭,还得交罚款,宝可梦也会被上交。

         除此之外就是野生宝可梦了,野生宝可梦的买卖是严厉禁止的,这算偷猎和走私宝可梦了,对于这个,官方也一直在打击。

        有市场就有需求嘛,有钱也是实力的一部分,这点是不可否认的。我也翻过很多的宝可梦文,关于设定买卖人类培育出来的宝可梦幼崽和蛋的还真不在少数,就算是动画世界观的文也有设定家长给交一大笔“税收”,连续交十年,只为到孩子十岁时可以有个图鉴身份和可以从博士那里领取一只御三家。

        那,交不起费用的呢?而且动画里都有表现御三家一次性只有三只,而领宝可梦的孩子这次有四个,小智是得到了皮神,那其他交不起费用的孩子的初始宝可梦哪来的?要说动画世界观人都死不了,可以和宝可梦肉搏,就算死了也有神兽复活——行。

        但是我这个设定是人类会死会受伤的世界观,而神兽幻兽复活啥的——想的美呢!你当神兽幻兽是大白菜呢?先不说神兽幻兽你遇不遇得上,你当祂们那么好脾气呢?咋不和凤王去碰瓷一下呢?祂烧不死你算祂输。

        人类培养出来的宝可梦幼崽都禁止买卖的话,黑市会很猖狂哦!给你卖天价,你爱买不买!有本事你自己去野外真人PK收服去!要是捡到了就算你厉害,捡不到反而受伤甚至死了那也不关我事。至于别人赠予啥的,你能保证每个想当训练家/表演家/协调家的娃都有合适的赠予?

         如果说官方给每个新人都发一只宝可梦的话,这钱谁出?官方出?还是你家自己出?你觉得官方出有那么好心吗?那么一大笔钱,用来基建或者拿来培养自己工作人员的福利不香吗?或者拿来给立功人员做奖励不香吗?非要给一个不确定性的可能,砸不出个水花还好,拿来做法外狂徒这不要搭进去更多人力吗?毕竟训练家证也就个考试,考试能过滤学渣不能过滤人渣。

          动画和游戏里都出现过食用宝可梦的设定,而且宝可梦自己也有食物链。宝可梦世界的肉食来源也是一个点,最开始还有普通动物,到后来脱离现实世界了,就设定没有普通动物了不,而人类的肉食来源就只有两个了——一个是吃宝可梦,这个有表现出来,比如大葱鸭的设定,虽然后来改了,还有呆呆兽的尾巴等等,另外一个是人类科技制作的人工肉食,就类似于我们这边的素肉之类的。而我的世界观是设定人类还有是普通动物的家畜。

          说了这么多,总之,我个人观点和自设的世界观是,人类培养的宝可梦幼崽和蛋可以交易,而且还得是有营业许可证和繁育证等等证,这些店铺还会有来检查的。而野生宝可梦买卖或者没证卖,一旦被查出来就得进去坐坐,如果文不和你的观念,可以好聚好散,毕竟我也就一臭写文的小透明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