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艺溪

文风幼稚,爱发电和微博是老福特同名

宝可梦世界的我家真的只是普通家庭啊(6)

  带着有点娇纵的小屁孩一起搞锻炼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如果这小屁孩是只猫咪呢?

         唐萌萌又一次把小黑从被窝里挖出来洗漱带了出去开始晨练,不管小黑怎样挣扎。

         这两个星期以来,唐萌萌都是这么过来的,简单用水冲了下手臂上因为小黑的抓挠而留下的红痕就算完事。

         作为一只猫咪的小黑爪子尖也是正常的,不然怎么作为鸟类嚯嚯者和去捉老鼠呢?做宠物放家里养的话得定期剪指甲,但是小黑也不可能作为宠物来养。

         小黑毕竟是宝可梦,剪了尖利的爪子也算是废了一部分战斗力,尤其是作为前期等级不高、技能也没多少的小宝可梦,“抓”这个技能作为一个用爪子招式,剪不剪爪子可是一定程度影响了技能的威力。

        也该庆幸,就只是红肿没破皮,小黑也经常被注意清洁,双方都打过一些疫苗也不用担心得什么病。

        就只是暑假已经过了一半了,而萌萌也差点没反应过来,还是唐妈曾女士说起她爸带她去给自己去挑一只宝可梦才发现暑假已经过了一半了。

         唐萌萌思考着自己到时候要选什么宝可梦比较好,并和小黑打个预防针:“小黑,今天下午我们就会带回来一位新伙伴了,你说我们选哪个属性的好啊?”

         小黑尾巴一甩一甩,不爽道:<我哪知道……我看鲤鱼王就不错,养大点煲鱼骨汤。>它今天早上梦到了它成为了一方霸主,所有宝可梦都喊着它老大,就连唐萌萌也非常狗腿地讨好着自己,眼见它就要享受唐萌萌奉上的美食了,结果就被唐萌萌一把捞起来强制清醒。

        唐萌萌也是有点哭笑不得,她摸摸小黑毛绒绒的猫头,然后自己规划这一只宝可梦选哪个。这一次选得细细筛选一下,不然家里可不够这两只拆的。

        冰系就算了,被小黑克制,可能会被欺负先不说,主要是听说适宜温度很低。水系的话,属性上倒是克制小黑,也能学点冰系技能给夏天解暑,但是得给配个小水池或者鱼缸什么的,有的还得买鱼来喂,先暂时放一边。

        钢、岩石、地面还有龙和超能系,这些纷纷都被萌萌pass。因为有的食量大有的贵,有的又食量大又贵。甚至有的吃的食物还不是正常食物,得吃矿石。

        或许说有吃土就能活的老班一系,但人家要吃多少土啊!而且还有准神的称号在,能便宜吗?

        萌萌自知家里是有点小钱,但是完全比不上丰源地区的白富美(划掉)矿工大吾,他那是矿里有家,自认自家有点小钱的小康家庭完全比不了。

        哦,忘了说,唐家爷爷奶奶在退休了后就开了家中药店,还包了个山头开了个专门繁育草虫系的繁育和饲养为一体的繁育屋,萌萌把它理解为了类似猫舍之类的存在,生意也还不错。至于唐爸唐塘,他是刑警大队的,因为工作原因也很少回家,但是今天下午会请假陪着唐萌萌来挑选这宝可梦。

        至于曾女士,她是开舞蹈室的。她的美丽花和裙儿小姐等这些神奇宝贝都是很可爱很好看的那种,跳的舞也好看,和吸盘魔偶是店里的活招牌,作为捧哏和舞蹈担当。吸盘魔偶以前还负责给舞蹈室打扫卫生和做家务,在萌萌和唐安都大了后,家里的家务就逐渐交给两小孩。

        就这样的家庭背景,怎么看都是有点钱的小康家庭,大富大贵什么的也算不上。

        所以,龙、钢、岩、地这种吞金兽是不可能的,而超能力系则是因为太贵。

        然后再把那些吃的多的和要特殊场地才能活的也给剔除,和小黑重复属性的也剔除,最佳的选择就是那些小型宝可梦,如果是有两次进化的毛茸茸就更好了。

        这么去算一下,电、格斗、普、水这几系最合适。至于为什么没有虫系什么的……原谅她吧,她怕虫子,无论是哪个世界。

        至于关于买卖宝可梦,上面有明文规定,只有人类培育的神奇宝贝幼崽或者蛋可以进行交易,而且进行交易后还要有证书证明是在哪买的。而且宝可梦得登记加入自己的户口本或者用公司/家庭为单位的登记。

        不然就只能按照走私宝可梦的罪行来判。而且新人训练家时期,三只宝可梦不得是父母或者家属户口上的宝可梦。就算登记了,新人赛也规定了什么年龄段的宝可梦才能参加。至少省级新人赛明确规定,报名时只有三个月的宝可梦才会被准许参赛。

  新人时期的训练家只能是第一年拥有宝可梦才能参与新人赛,而且宝可梦年龄也焊死,尽力拉平参与新人赛的新人们的起跑线。

        这让那些有能力的没必要那么做,没能力的就更不可能借着登记长辈户口上,实际上是让孩子在14岁之前提前培育宝可梦。

  当然,不想参与新人赛的新人训练家那也无妨,但是青训营就是从新人赛上挑选新鲜血液培养。作为官方组织,自然是资源供给非常的充足,培养宝可梦自然也有专门的专业人士指点,而且优秀者还保送四年一届的世界联赛。

  不是说不加入就不能参加,比起青训营的报送世界联赛,个人想参加世界联赛则是需要挑战8个世界级道馆,每个道馆基本上都是准天王战力,难度异常大。

  而青训营的报送世界联赛的名额自然也不会那么轻易地给,至少得是足够优秀,不然官方的面子也保不住。两者谁胜谁劣,还真不好说,不过背靠大树好乘凉,唐萌萌自己肯定是得参加新人赛的。

  考了普通训练家证就可以持有6只宝可梦,要是考了精英训练家及以上的证自然不受持有神奇宝贝数量限制,但是要是想参加新人赛就只能用新人训练家证登记的三只宝可梦,而且仅限于成为训练家的第一年才能参加新人赛。而新人赛报名,那得开学后再说了。

        至于城市里的野生的宝可梦,一般都有相关部门去管教和登记,最主要的就是驱逐和管教那些对居民危险性高的不服管教的宝可梦。

        而官方允许买卖幼年宝可梦和蛋的是饲育屋,这些饲育屋都是有营业许可证这些证明,所以出来的宝可梦幼崽都会是比较亲人、温顺的,非常适合新人上手。

         唐萌萌爷爷奶奶给饲育屋提供的宝可梦幼崽就是这样,哪怕有的宝可梦很高冷也不会怎么敌视人类和主动攻击人类,除非你虐待欺负它或者说气到它了。

        爷爷奶奶的繁育屋是专门培育草和虫系,所以其他系的幼崽和蛋不会有,适合有明确属性目标的人去。至于没有明确属性目标的,可以去饲育屋。

        饲育屋一般来说是由唐萌萌爷爷奶奶家这些明确属性的繁育屋进宝可梦来售卖的,所以单属性场地比较小,有的可以混一起的属性还会放一起,价格也会高一点点。

        但胜在可选的宝可梦多一些,位置也在城里,适合不清楚选什么属性的宝可梦的人。

        饭桌上,老唐问唐萌萌道,眼里有些担忧:“你定好第二只宝可梦是哪只了吗?是什么属性?小黑同意你有第二只宝可梦?小黑它真的适合家养吗?”

  “这家伙倒是不反对,至于什么属性的宝可梦倒是没定好,去饲育屋吧。”唐萌萌轻摁了下在凳子上吃饭的猫猫头,因为是短袖而露出的手臂上的爪痕倒是还蛮明显的。唐爸的意思也很明显,小黑把唐萌萌当抓板来抓,这让他有点不满。

        “至于小黑,还行啊!和宝可梦相处哪有不会受伤的呢?就只是点抓伤而已,我们都打过疫苗了啦!” 

        “你心里有数就好,反正我们也会逐渐帮不了你什么了的。”曾女士端着最后一道菜到桌子上。

         唐安这个时候也差了一句嘴过来:“姐,不然你选只狗子吧?猫狗双全多好呀!”然后就被曾女士摁了回去:“你还说你姐,吃完饭了没?成为了就赶紧收拾东西去补习班!你看看你那数学成绩,还有那语文,扣分那么多,你姐是考上了高中,我跟你说,你要是没考上你看我们给你买第一只宝可梦吗!”

        <我也不是故意的……>小黑看着萌萌手上的抓痕小声嘟囔,奄哒哒的饭也不吃了。

        在曾女士训唐安时,缩到了萌萌的怀里,舔着她手上的伤口。对于猫咪来说,处理伤口的方式就是舔舔。<对不起,萌萌。>

评论(10)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