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艺溪

文风幼稚,爱发电和微博是老福特同名

宝可梦世界的我家真的只是普通家庭啊(9)

        对于给小黑和小卡做吃的,唐萌萌很有信心。

        好歹也是个繁育屋出身的孩子,宝可梦的食物不会做怎么行……哦,老唐是意外。

        萌萌对着《如何制作宝可梦食物》一书翻着冰柜,找出书上说的需要的食材然后陷入了沉思——这本书就只说了制作宝可梦食物的话什么属系该多加点什么东西,其余的一概没有。

        她早该对这本这么薄的书不抱有希望的……还是请教一下开繁育屋的爷爷奶奶吧……

        萌萌想着,然后打了个视频电话过去。手机响了一阵子后,接通了,视频里出现了一个带着皱纹的脸。

        “喂!是萌萌啊,有什么事吗?吃了饭没有?”唐奶奶慈祥地询问自家孙女。

        “还没呢,奶奶你这是还在忙啊?”萌萌看背景里不像是客厅和卧室,“那爷爷呢?你们吃饭了没?”

        “他啊……他去水库钓鱼玩了,这不,我再来看看孵蛋屋。算算时间,他应该也会回来了,等他回来一起吃。还有,你是一个人在家?你妈和你弟呢?你爹呢?他还没回来一次?”

        看唐奶奶那样,萌萌丝毫不怀疑如果说老唐自家的话,在小院子里和自己宝可梦混一起是老唐会遭遇来自亲妈的狂风暴雨。

         “啊……是的、是啊,我一个人在家。妈妈送唐安那家伙去补习班了,吃完饭才回来。这不,我现在想给我的宝可梦做饭吃,不知道怎么下手。”萌萌面不红心不跳地和奶奶说自己请求转移她的注意力。

        奶奶哼哼一下,直接挑破萌萌的谎言:“唐塘那臭小子其实是在家吧?我还不了解你们!”“奶奶~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儿子他是炸厨房专业户~这不只能让我下厨了!”萌萌撒娇道。

        “说说吧,是什么宝可梦?”奶奶还是给自家孙女指点,告诉她如何制作火斑喵和皮丘的猫饭和鼠饭。虽然说奶奶专精草系和虫系的培育,但做一餐其他属性宝可梦填饱肚子的食物还是可以的,萌萌也顺带一起把老爹的宝可梦的饭一起学着制作了出来,材料什么的是从冰柜拿出来的。

  在指导唐萌萌搞饭时,奶奶打趣了一句:“萌萌啊,听说第三只宝可梦你想从家里提走一只?给你寄过去一只虫系吧?”萌萌抬头惊悚看向视频通话里的奶奶,连忙拒绝三连:“别!可别!真别!奶奶~给我只草系呗~虫子我是真合不来的说~”

  看唐萌萌这样撒娇,奶奶也忍不住笑了,她往旁边喊到:“陆远,那些幼崽和基本的资料什么的都准备好了吗?”在得到肯定回复后又转头和唐萌萌说到:“这一批的草系幼崽里我让人准备了天赋最好的那几只,等会儿我把资料发给你,你看看中意哪只,我给你寄过去。”

  “真的吗?是啥宝可梦?”

  ————

        所有宝可梦的饭做好刚刚时,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了,时间已经快晚上七点了,草系宝可梦的资料她打算明天再看,这时的老唐来到厨房门口催了起来:“萌萌,饭好了吗?不然,咱还是出去吃吧?”

        而刚刚做好宝可梦食物,还没来得及把视频通话挂断的唐萌萌:“老爹,我刚刚做好宝可梦的食物,你把风速狗它们放出来吃饭吧!至于咱俩的……再等等,八点之前搞好行不?”

         视频另一边的唐奶奶:“……”

         唐奶奶:“萌萌啊,先挂了,我现在给你爹打过去。”

         唐萌萌无视了老爹,把厨房门关上继续搞晚饭,默默给老唐在心里点了根蜡——

        希望人没事。

        萌萌和老唐的晚饭最后还是就只下了两碗面条,萌萌搞好后就上楼喊小黑和小卡下来吃饭,顺带让小黑和小卡认认人。

        这一个月来老唐就没在家出现过,因为工作原因一直在刑警大队待着,所以小黑这也还算的上是第一次和老唐见面,就更不用说小卡和老唐的宝可梦们了。

        水箭龟、藤蔓怪、自爆磁怪、烈焰猴还有一只由公家配置的卡蒂狗进化的风速狗,5只宝可梦,这就是老唐的阵容。

        两只御三家和一只风速狗,在一些苦逼宝可梦文中真的馋哭一些苦逼宝可梦文猪脚。至少在萌萌知道的那些苦逼猪脚文里,最好的那仁兄也是只有野外拐的卡蒂狗崽子和一只水系御三家,那只水系御三家还是有问题的。

        更别说还有的开局只有鲤鱼王,身份证没有、语言不通大字不识还身无分文的……

        这阵容放那些兄弟面前恐怕会觉得自己到了天堂。

        “萌萌,我去接你妈和唐安,”老唐想了想,决定只带一只宝可梦出门,“巨藤蔓,一起去。”

        许是因为都带火系,小黑立马就和烈焰猴还有风速狗混熟挤一起了,其他两位也很友善和热情地和自家小公主的两位小家伙示好。和小黑相比截然相反的是小卡,这孩子对于这热闹而热情的场面感到不适,尤其是自爆磁怪尝试过来交流时。

        它刚想跑开躲起来,就被萌萌给托起腋下抱到了怀里,脸对着萌萌的月匈口:“小卡它怕生,你们吓到它了啦!”

评论(6)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